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校友经济”已引4112亿元回汉

发布时间:2017-09-18 08:12:49来源:楚天金报

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举行中南大专场 签约1546亿元

楚天金报讯 图为:昨日,以董明珠为首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500多名校友,为武汉带来27个项目,投资总金额高达1546亿元 记者邹斌摄

图为:董明珠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

□文/本报记者李光正 图/本报记者邹斌

昨日,武汉市举行“第三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活动,以董明珠为首的中南大500多名校友齐聚一堂,为武汉带来27个项目,投资总金额高达1546亿元。

至此,华科、武大、中南大三场活动,为武汉带来4112.4亿投资。在“校友经济”的推动下,1至8月,武汉签约投资1279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5557亿元。据了解,另有6所高校,也已申请“资智回汉”专场活动。

签约27个项目 投资1546亿元

中南大在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领域培育了大量高端人才,格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汤臣倍健董事长梁允超、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兼CEO车建新、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长江证券总裁邓晖、中信产业基金总裁田宇等500多位校友到场。

现场共签约27个项目分别是: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武汉交投集团与长江证券战略合作项目;长江证券总部项目;视美乐激光显示产业集群项目;武汉新港燕矶码头项目;武汉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武汉城市矿产交易所项目;废钢业务总部项目;京东运营中心综合项目;金一文化产业基金项目;保险创新总部基地项目;管道大安保产业链湖北总部公司项目;青菱生态化都市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合作项目;平安城市产业基金项目;江海证券湖北分公司落户及发行公司债项目;东方龙智库有限公司华中区域总部项目;华中文创影视产业园、武汉智慧科技城项目;富民普惠普惠金融服务项目;华中手游硅谷项目;中南大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合作项目;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武汉项目;人行道人才服务项目;全天候保险代理湖北省分公司项目;中国·中部厨卫智造产业园项目;九头鸟科幻大世界项目;中德工业4.0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

此外,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与武汉市签订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分别增加在汉授信1200亿元,共计3600亿元。

董明珠:感受到“财(才)大气粗”

董明珠是中南大EMBA2008级学员,是该校备受关注的企业界校友。她说,“资智回汉”这种新的招商引资方式,说明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

接受记者采访时,董明珠说,格力准备扩大在汉已有项目规模。据了解,格力在武汉已有大量投资。2011年,格力投资30多亿,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了全球第八个生产基地,2015年,该基地生产空调570多万套,创造100亿元产值。

董明珠说:“今天在这里,我的感受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财(才)大气粗。当然,财(才)并不是仅仅指钱,也代表着人才。”

车建新:武汉的时代到来了

车建新接受采访时表示,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在武汉不一定会再开了,下一步主要是打造爱琴海购物中心,该购物中心品味和档次将高于同级的购物中心200%。

“我们公司在武汉投资的项目,前面的投资额有80亿,未来两年我们打算再投资120亿。武汉将是我们公司的重点投资地,希望能在武汉做一个好的项目。”车建新说,武汉市的生态在全国城市中也是一流的。高铁时代的到来,可以说是武汉时代的到来,给武汉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将带动武汉成长为一个明星城市。我们有责任把这个城市打造得越来越美,引进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