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前8个月湖北百亿元农产品“进城”7企业入选商务部电商示范

发布时间:2017-09-20 16:44:0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20日获悉,今年1-8月,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07万亿元,网络零售额1150亿元,双双领跑中部六省。其中,农产品网上销售超过百亿元,带动了10多万农民增收致富。

  省商务厅相关人士介绍,我省今年有7家企业入选商务部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分别是良品铺子、安琪酵母、九州通、秦楚网络、楼兰蜜语、奇米科技(卷皮网)、卓尔云市。其中有5家企业与农业、农产品有关。

  来自省邮政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农村地区快递农产品(外销)超过100亿元,同比增长30%,农产品“进城”势头十分迅猛。其中,秭归脐橙、洪湖莲藕、潜江小龙虾、十堰干货(花菇、木耳)、恩施腊肉和土豆等一批特色农产品,深受全国吃货的喜爱。很多以前“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好东西,通过互联网,立即成了天下知的抢手货。

  “2012年,湖北农产品网上销售不到4亿元,5年增长了30倍。”省网商协会会长许强表示,近几年,随着良品铺子、楼兰蜜语等一批电商企业快速崛起,带动了湖北农产品网上销售爆发式增长。目前全省已接近2万人从事农产品电商,成长出了20多个网店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的“农产品大王”,带动了10多万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