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京山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发布时间:2017-09-22 07:34:1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刘合成、翟存波)昨日,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京山县获评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这是继2016年被命名授予“国家生态县”以来,该县取得又一项国家级殊荣。

京山县在抓好县域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持续不断地落实好绿色发展理念,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他们严把环保关,念好发展经,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指数达到63.47,全年优良天气达到300天以上,县域经济连续13年保持入列湖北20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普遍增强。

今年8月初,京山在全省统筹遴选的5个市县中脱颖而出,成为我省上报参加全国公开评选的唯一代表,经层层筛选、考核验收、抽查暗访、公示公告和综合把关审定等严格程序,最终成功上榜,成为全国首批46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