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牛肉面卖78元?武汉三站商品立行立改 全部按要求明码标价

发布时间:2017-09-27 21:56:12来源:中央稿库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唐晓安 通讯员周钢)26日下午,电视问政曝光高铁武汉站某商铺高价卖商品行为。27日一大早,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带领市区物价部门,展开督察整改,目前曝光问题已整改到位。

  武汉站封闭区域有商铺97家,其中站内有36家商铺,站外候车室有61个商铺,经营以中西式快餐、咖啡、超市、特产、行李寄存等为主。

  昨日上午9时许,督查组先来到一家站外便民超市,发现店内商品均为明码标价。

  “某品牌大桶方便面5元、某品牌矿泉水3元,旅客最常用的食品价格已与周边超市差不多,先前这些价格都要贵好几块,这是按要求调整的。”便民超市负责人说。

  在一楼梯口,督查组发现一块广告牌上写着“特价”,当即要求整改。督查组告诉店家,明码标价必须规范,不能随便写“特价”“血本家”等字样。

  随后,督查组来到一家牛肉面馆,发现该馆商品均明码标价,且许多商品标明了售价与成本价。一名来自东北的陈姓旅客介绍,这里不仅明码标价,而且告诉我们定价来源。“明白消费,我要给这家店一个大大赞!”

  检查发现,目前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等三大站商品和服务价格均已整改落实,全部按政府要求明码标价,已基本符合今年7月起试行的《湖北省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和服务价格行为规范》原则要求。其中,电视问政反映的农夫山泉、怡宝矿泉水价格已由4元降至3元,热干面价格已由12元降至8元,奥利奥饼干的价格已由14元降至8元。汉口站将过去售价12元至16元的热干面套餐分别降到8元、9元;武汉站将过去20元的热干面套餐(热干面+豆浆+鸡蛋)套餐降到12元。

  物价部门温馨提示:物价与社会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相对封闭区域内的价格行为更受社会关注,这些地方是城市的窗口,代表城市形象。商家必须让客人明明白白消费,只有这样才越走越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