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荆门四化同步示范带成引资洼地

发布时间:2017-10-06 07:56:1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王媛媛)四化同步,为荆门招商引资“加分”。9月28日,该市举行的“荆钟”“荆京”“荆沙”四化同步示范带招商大会上,共签约项目58个,总投资额达703亿元,涉及农产品精深加工、装备制造、生态文化旅游、设施农业、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荆钟(荆门-钟祥)、荆京(荆门-京山)、荆沙(荆门-沙洋)三条示范带是该市特色经济走廊、“三产融合”走廊、绿色生态走廊,目前已完成总体规划编制,正在全域推广PPP模式、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域完善基础设施、全域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其中,荆钟示范带是汉江生态经济带、中国农谷、大柴湖三大省级战略的聚合区,是荆门东拓融入汉江经济带、打造江汉平原中心城市的重要空间载体;荆京示范带主线起于中国农谷屈家岭核心区,止于京山县城西,全长约80公里,有各类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旅游资源40多处,包括距今5000年的屈家岭农耕文化、植物活化石——对节白蜡物种源;荆沙示范带北有全国八大人工水库之一的漳河水库,东依汉江水系,南邻我省第三大湖泊长湖,区域内历史文化遗址、名人典故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