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黄冈瞄准“末梢”补交通短板

发布时间:2017-10-12 09:11:4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柯利华)如何补齐农民群众出行短板?“建设以精准脱贫扶贫为抓手的‘小康路’、以完善安全防护设施为重点的‘平安路’、以旅游和绿色产业为支撑的‘产业路’。”9月25日,黄冈市交通局负责人向省政府第十督查组干部介绍,目前该市完成农村公路1036.8公里, 占计划目标任务79.8%,完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437.96公里,超计划24%。

路通百业旺。督查组成员驱车罗田骆驼坳镇燕窝湾村,昔日荒山已变成大花园,与邻近的郭家河村、骆驼坳村组成燕儿谷大景区,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赏花留影。65岁的村民郭志才在燕儿谷山庄务工,月收入3138元。据介绍,该县对780公里农村公路扩宽升级后,整合资金4500万元,率先启动通20户以上自然村公路建设,聘请专业机构对农村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定位,今年完成500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超计划37.23%。

黄州区围绕陈潭秋故居红色旅游等7个“示范片区”,把“四好(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路”与国省道、园区、产业、旅游、扶贫等相结合,建设产业路、扶贫路、旅游路117公里,完善农村公路安防设施257公里。今年在全市率先启动农村公路建设PPP模式,投资1.24亿元建设3条“四好农村路”示范路。

因交通面貌改变,黄州区陈策楼镇李家湾村由过去全区最穷、最偏远乡村成为集旅游观光、花卉苗木栽培为一体的产业基地。村支书郑兴平介绍,一条3.2公里的穿村公路今年修通后,将带动苗木产业发展,农民户均增收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