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仙桃加减乘除改革忙

发布时间:2017-10-12 09:12: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通讯员张凯)两条全棉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全负荷生产,两条生产线新厂房抓紧安装。9月22日,省政府督查组来到仙桃恒天嘉华公司,总经理邓连华正忙得团团转。新生产线一天可生产高性能全棉非织造布6吨,而同样的生产量传统工艺至少要3个月,性能更是没法比。

恒天嘉华的变化,得益于仙桃市正强力推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培育产业集群做“加法”。6年前,在仙桃市委市政府力促下,仙桃嘉华和中国恒天集团实现战略重组,销售收入由过去的5000万元猛增到5亿元。全市食品产业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的增幅;非织造布成为全球最大产业基地;涌现出恒天嘉华、新蓝天、绿色家园、健鼎科技、富士和等一批行业“隐形冠军”。

降低企业成本做“减法”。每月召开项目建设协调督办会议,全力解决企业存在问题;协调金融机构投放信贷资金,新增38亿元支持企业发展;利用财政间歇资金,帮助66家企业过桥续贷5.5亿元。

提升创新能力做“乘法”。今年以来,该市投入技改项目100个,投资额188亿元;出台“双创20条”政策措施,建成江汉潮创客空间、仙桃光谷创业咖啡等9家知名新型孵化平台。

淘汰落后产能做“除法”。成功推动26家企业与国内外行业大龙头战略重组,成为引领带动发展升级增效的中坚力量;今年全市商品房存量减少35万平方米,销售周期降到6个月的合理水平。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供给。眼下,仙桃上下正按“1+6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全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实体经济振兴等六大专项行动,念好“调、融、育、美、补、改”六字经,依托“一江两沔三湖四带”,打造水乡田园城市,叫响“梦里水乡、秀美仙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