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安庆至九江高铁湖北段开工 湖北境内设3站(图)

发布时间:2017-10-12 17:30:34来源:湖北日报网

  

  安九高铁湖北段开工动员会现场 肖帆 摄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汪洋、通讯员肖帆)记者从施工方中铁十一局获悉,10月12日上午,安庆至九江高铁湖北段开工建设动员会在我省黄梅县召开,标志着安九高铁湖北段正式开工。

  

  中铁十一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何义斌代表施工单位发言 肖帆 摄

  安九高铁北接合安、合蚌、京沪高铁,南连武九、昌九、昌吉赣、赣深等高铁,是北京-合肥-安庆-南昌-深圳南北快速客运通道高铁和上海-南京-芜湖-安庆-九江-武汉沿江东西快速客运通道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我国快速铁路网的关键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工程建成后,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将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将极大地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

  

  安九高铁湖北段二标项目正在加紧装修项目办公楼 肖帆 摄

  安九高铁正线全长198.3公里,其中湖北段51.1公里,具体线路走向为:从安徽省宿松县境内进入我省黄梅县后第一次跨越沪渝高速公路后折向西南,于黄梅县城东南方向约3公里附近设黄梅南站,出站后第二次跨沪渝高速、福银高速,在孔垄镇北侧张官房附近设孔垄北站,出站后依次跨既有合九线、国道G105、既有京九线,南下于鳊鱼洲跨越长江至鄂赣省界,最后引入既有庐山站。我省境内设黄梅南站、孔垄北和孔垄3个车站,其中,黄梅南和孔垄北为新建车站,孔垄站为既有车站。

  

  

  安九高铁全线面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