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首座万吨级双幅跨铁路转体桥 光谷左岭大桥竣工通车

发布时间:2017-10-16 17:51:25来源:湖北日报网

 

TIM图片20171016174526.png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墨、通讯员吴睿)16日,在与鄂州交界的武汉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跨武九铁路线转体桥左岭大桥正式竣工。这标志着光谷“黄金大道”——左岭大道主线全线通车。

  左岭大桥是我省首座万吨级双幅跨铁路转体桥,全长980米,桥宽48.5米,中央预留13米宽有轨电车通道,总投资逾2亿元。大桥采用双幅错跨设计,分两次转体,均逆时针转体90°到位。

  武汉东湖高新区负责人称,左岭大道位于武汉东大门,是光谷东部地区最重要南北向交通要道,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武汉未来科技城等多个核心园区分布于此。沿线,国家存储器基地、华星光电、天马等一系列重大项目,总投资已超过4000亿元。

  该城际干线通车,不仅架起了光谷东崛起新支点,还将鄂州莲花湖(梧桐湖)新区、庙岭、葛店、武汉左岭、花山新城、化工新城乃至武汉新港连为一体,助推武鄂联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