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崛起地铁商业新业态 三处地铁商业街同日开街

发布时间:2017-10-16 22:15:0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汪洋、通讯员刘丹丹、袁永华)16日下午,武汉地铁集团三处地铁商业街同时开街,入驻商户90家,现场十分火爆。

这三处地铁商业街分别位于武汉商务区、王家湾、汉阳火车站地铁站,入驻商户均为全球或全国知名品牌。乘坐地铁不用出站,即可享受到美食、健身、娱乐、购物、幼教等“一站式”服务。

武汉地铁集团成立之初,即明确“地铁+物业”发展战略,推动“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高效转化,截至目前共打包土地8万多亩,规划物业开发项目面积2800多万平方米,通过有效整合开发利用地铁资源,真正实现对建设、运营的反哺,进一步夯实轨道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基础。

此次开业的三处地铁商业街,汲取国内外一流地铁城市成功经验,创造性地将地铁站点、出站口、商业体规划、业态规划与地铁所在区域实际情况相结合,形成集轨道交通、商业、办公、住宅、酒店、餐饮为一体的“地铁综合体”,在武汉商业格局中,打造别具一格的地铁商业,为城市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