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图文:湖北之路:铿锵纵横织经纬

发布时间:2017-10-21 07:27:08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沪渝高速公路横贯鄂西,翻山越岭,穿云破雾。

图为:武汉市汉阳马鹦路立交。

图为:兴山水上公路。

图为:武汉三环线三金潭立交。

图为:高铁穿过江汉平原的油菜花海。

图为:沪蓉高速公路宜昌至巴东段。

文/记者付勤 图/记者陈勇 梅涛 张鸿 通讯员文林

蜿蜒、曲折、壮美、雄奇。

九州通衢,八纵八横,穿越荆山楚水,裹挟四海烟云。在枢纽性、综合性的大交通路网上,得中独厚的湖北,将目标瞄准建成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祖国立交桥”。

这五年,是中国高速公路与高铁发展最快的五年,也是湖北之路全力提速冲刺的五年。长龙飞跃,流光溢彩,关山万里,御风而行。“铁水公空”的立体交通优势,为现代化的快速集散和高效流通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撑。公路路网加快完善,宜巴、保宜等一批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基本形成;以武汉为中心形成的高铁“米”字网,2-3小时抵达周边相邻省会城市、4-5小时抵达全国主要经济区中心城市;港航建设加速推进,黄金水道横贯东西、连接南北、通江达海;“汉新欧”国际货运班列,一路向西,经新疆博州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延伸至欧亚大陆腹地;综合枢纽建设加大力度,天河机场T3航站楼投入使用,新航线不断开通,吞吐量不断扩容,翱翔天际的银鹰直飞全球,不断拓展着这片热土的外向度和吸引力。

从江河到山岳,从大地到天空,从长江边的故乡,到最广阔的美丽新世界。曾经驼铃声声的丝绸之路,曾经茶香万里的中俄茶道,今天无不回响着湖北人走出去的铿锵足音。在这条通衢大道上,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创造跨越与腾飞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