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光谷VR·AR产业基地揭牌 六家相关企业入驻

发布时间:2017-10-21 07:36:12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张珊妮)18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与光谷VR·AR产业联盟战略合作签约,同时,光谷VR·AR产业基地揭牌。天之逸、知人科技、天宇至强、灵图互动、幻亦互动、亿诺凌科六家VR·AR企业入驻。

东湖高新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局长助理李晶表示,这次东湖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与光谷VR·AR产业联盟共建光谷VR·AR产业基地、VR·AR众创空间,为光谷VR·AR企业发展提供发展的载体、专业化的服务,将进一步优化光谷VR·AR产业发展环境,这是光谷VR·AR产业中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一是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公共服务平台搭建、企业服务等方面做好工作,加快基地建设步伐,把基地建设成为国内最有特色的VR·AR产业基地;二是加快探索光谷众创空间发展新模式,加速建设LINKSPACE众创空间,争取尽快建设成为在科技部备案的国家级众创空间;三是在VR·AR产业论坛(活动)举办、产业发展研究开展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联盟成员进一步做强做大,把VR·AR产业打造成为光谷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据东湖高新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东湖高新区已经集聚湾流股份、秀宝软件、铃空网络、穆特科技、山骁科技等重点企业60余家,在VR·AR行业应用、内容制作、全景互动等方面形成较强竞争优势,已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VR·AR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