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光谷打造双创高地 5年减免税120亿元

发布时间:2017-10-24 19:31:3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杨然、通讯员叶翩、韩建超)24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税局通报的数据显示,近5年光谷累计为1.7万户次纳税人办理各类减免税约120亿元,占同期国税收入的44%。今年前三季度,光谷新增市场主体10258户,纳税户管总量突破5.6万户,增幅高达22.25%。

  近年来,联想武汉基地、长江存储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以及斗鱼、小米第二总部、斑马快跑等新兴企业纷纷落户光谷,直接带动国税收入快速增长。企业贡献税收,税收扶持企业。5年来,东湖高新区国税局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累计为1.7万户次纳税人办理各类减免税近120亿元,为近千户次纳税人办理出口免抵退税80亿元。今年1月至9月,光谷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40.39亿元,同比增长55.61%,占武汉市退税总额的61.1%。

  一系列税收政策给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秦莉说:“2016年,我们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这一项,就减轻企业所得税负担1500多万元。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们还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近三年累计节省所得税1.59亿元。”

  光谷在提供便利化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也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在全省推行涉税事项网上办理、国地税“一窗式”办税,开通“税银e站”,为企业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