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秭归脐橙香飘“一带一路” 42名老外订购3.2万吨

发布时间:2017-10-27 07:46:50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外国客商现场品尝秭归脐橙。 (记者 雷闯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昨日,宜昌柑橘国际采购大会暨秭归脐橙推介会在秭归举行,来自国内外100名客商现场定下了近5万吨脐橙及加工产品订单,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2名客商向屈菇集团订货3.2万吨。

走进秭归屈菇集团生产车间,映入客商眼帘的是全自动化的脐橙清洗、分拣、包装运输生产线。当看到用脐橙加工做成的脐橙饼、罐头、脐橙酒、脐橙醋等近20种深加工产品时,不少外国客商纷纷点赞。“没想到,秭归脐橙这么好吃,深加工水平这么高,不虚此行。”第一次来秭归的乌兹别克斯坦采购商娜丽莎品尝完脐橙后,脸上写满惊喜。

42名外国客商主要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近半客商是第一次到秭归。今年,秭归脐橙种植规模达30万亩,年产量预计超过40万吨,脐橙及深加工产品出口规模已超过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