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光谷赴美加引智 "才聚光谷'一系列重磅生物技术将落户

发布时间:2017-11-07 09:38:22来源:湖北日报

光谷赴美加招才引智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北京时间6日凌晨,美国波士顿地区,武汉东湖高新区在哈佛大学医学院举行招才引智万里行恳谈会。当地约150多名生物学术界及产业界人士齐聚一堂。代表团此行将奔赴加拿大多伦多、美国波士顿、圣地亚哥、硅谷等4个全球影响力创新高地,举行一系列招才引智专场活动,重点产业方向为生物医药。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程用文介绍,高新区“五谷”建设正持续推进,其中支撑“药谷”的生物医药产业,收入规模已跨越千亿。此次除向美国和加拿大推介武汉和东湖高新区的创新创业名片外,还密集拜会了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美国遗传学家迈克尔·罗斯巴什,美国两院院士、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马蒂诺生物医学中心主任布鲁斯·罗森等一批生物领域院士及科学家,诚邀他们来武汉光谷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百创汇海外孵化器同期揭牌。PolyQolor公司创始人董和、哈佛医学院博士后于春晓、新英格兰美中药协联合创始人李妍红、LBiology创始人赵恒、同济医科大学海外校友会波士顿分会会长李欢城、中美制药协会执行协调员林华茂等6人,被聘为光谷招才招商大使。

据介绍,“万里行”活动走访了加拿大最大的科学技术产业园MaRS发现区、美国波士顿麻省理工大学孵化器、生物仪器龙头企业Illumina公司、生物合成龙头企业Amyris公司、生物高科技创新企业BrainCo公司等10余家世界知名孵化器及企业,希望促成这些公司在光谷发展,或与光谷企业开展合作。

一系列重磅生物技术将落户武汉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美国当地时间11月5日,世界最顶尖的研究中心之一马蒂诺中心,在哈佛大学与武汉东湖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筹备成立“光谷生物城—马蒂诺医学影像研究中心”。

双方将参照“基金+产品孵化”的运作模式,组建“武汉哈佛—MIT健康医疗产业基金”,在武汉投资并孵化以国际领先技术为基础的高科技健康产品,为武汉引进国际顶级专家和项目,促进本地研发国际化。

马蒂诺中心是哈佛医学院与麻省理工共同成立的生物医学与影像研究中心,致力于最前沿生物医学及临床影像技术的发展和重大医学难题研究。该中心拥有50多个世界一流实验室和研究机构,最前沿的医学影像设施,100多位知名教授,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本次合作,该中心将依托东湖高新区在生物健康产业的创新研究能力、区域辐射影响力、产业集聚效应和政策优势,发挥其在医学影像领域掌握的产业顶尖创新资源和前沿技术优势,共同构建科技成果产业化通道,实现中心尖端成果在中国的产业化,促进生物健康产业全面提升。

此外,还有一系列重磅生物技术将落户武汉“药谷”。

美国Ritedose公司有意向在高新区投资设立中国BFS制药技术合资公司。研发人员介绍,BFS技术可在全自动无菌条件下,实现快速连续吹瓶、灌装、封口流程,不需要人工干预,适用于雾化、滴眼、滴耳、大输液、注射等液体制剂。目前,国内BFS生产技术处于探索期,在成熟度和安全性上有很大差距,核心环节仍存在空白。

高端医学专科特检服务检验集团康圣环球,得到了知名创投基金凯鹏华盈的资本支持,将加速发展高品质特检服务,促进光谷医学诊断水平提高。

在东湖高新区倡议下,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百创汇国际生物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联合发起成立全球生物前沿产业联盟,旨在整合国内外人才、技术、资本和信息等资源,推动从生物前沿技术创新、研发,到后期的产业化。

“才聚光谷”赴京揽才

毕业生来汉发展意愿强烈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毛琳)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7年“才聚光谷”系列招聘会北京站,5日在清华大学举办。

此次招聘会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事局主办,湖北方阵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长江存储、省科技投资集团、省联合投资集团、中南市政总院、人福医药、湖北楚天云等近30家大型光谷知名企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206个。

招聘会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10余所高校的830多名毕业生入场求职。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的小赵同学是荆州人,他高兴地说:“最近朋友圈都被武汉引才新政刷屏,大家都为武汉点赞。不少外地同学,也对去武汉发展充满兴趣。”“今天在现场收到35份简历,求职者素质很高,有5个清华的博士。”武汉普惠海洋招聘负责人说:“明显感到毕业生到汉发展的强烈意愿,希望借此机会招聘到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