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总统咋过“双11”?详解中美2535亿美元经贸大单明细

发布时间:2017-11-09 21:26:37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总统如何过双十一!详解中美2535亿美元经贸大单明细(最新)

中美企业家对话会11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亲自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两国企业创造了奇迹,经贸合作的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这既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

据统计,两国企业在两场签约仪式上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双方取得丰硕的商业成果,既有贸易项目,也有双向投资项目;既有货物贸易,也有服务贸易,涉及“一带一路”建设、能源、化工、环保、文化、医药、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等广泛领域。

那么这2535亿美元经贸大单明细究竟是怎样的?中美两国究竟买了多少东西?下面我们一一来看下~

1、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与波音公司签署采购波音飞机的协议

总价值超过370亿美元

据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网站消息,9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特朗普共同见证下,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在北京签署了300架波音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其中包括260架B737系列、40架B787系列和B777系列飞机,总价值超过37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