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双11今晚开抢 武汉快递公司用上智能机器人搬货

发布时间:2017-11-10 13:59:32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自动搬货的智能机器人。记者马振华 摄

长江网11月1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今天晚上一转钟,大家就会买买买,从11月11日上午开始,大家就会陆续开始收到快递包裹。今年的快递会不会给力呢?长江日报记者11月10日上午走访了武汉市物流企业集中地东西湖区。在京东仓库,记者看到,货物已经集中堆放完毕,就等转钟后接单发货。据了解,今年为了加快运输,京东、邮政EMS等,在仓库中都用上了智能机器人,设置程序后,会在仓库内自动搬运货物,加快发货流程。

据了解,东西湖集中了包括京东、苏宁、顺丰、邮政EMS、德邦等上千家物流企业,今天晚上起,大家下单的货物,将从这些物流仓库运往千家万户。

今晚,全市物流企业都进入不眠夜。对此,国网武汉市东西湖供电公司表示,启动“双11”物流保电计划,加强相关线路巡检的频次强度,确保供电可靠性;根据电力消耗情况,随时优化物流片区的供电运行方式,全方位“点亮”双11。今年该供电公司在去年的经验基础上,将保电工作做得更实更细,还专门组织了一支作风过硬的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即将到来的“双11”大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