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国智能制造绿皮书(2017)》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09 10:40:0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郭习松) 12月8日下午,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南京闭幕。闭幕式上,《中国智能制造绿皮书(2017)》正式发布。

  《中国智能制造绿皮书(2017)》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组织编写,旨在全面梳理总结2015年以来我国智能制造发展状况。全书分为综合篇、行业篇、区域篇和企业篇,共44章。其中:

  综合篇总结了我国智能制造发展的总体状况;行业篇总结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机床和工业机器人行业、航天装备行业、高技术船舶行业、汽车行业、输变电装备行业、农业装备行业、纺织行业、食品行业、石油化工行业、钢铁行业11个重点领域的智能制造发展状况;区域篇总结了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18个省市推进智能制造的主要举措和发展状况;企业篇总结了我国企业推进智能制造的基本经验,并分别围绕离散型制造领域的智能制造牧场、流程型制造领域的智能制造模式、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式、远程运维服务进行了总结,列举了部分典型案例。

  

  

(作者:郭习松  编辑: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