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软国际华中区域总部落户光谷

发布时间:2017-12-14 11:37: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成熔兴、通讯员郭小婉)12月11日从武汉东湖高新管委会获悉,国内知名企业——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将在光谷设立华中区域总部,为武汉软件信息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CEO陈宇红表示,东湖高新区在软件信息产业体系建设、人才储备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双方强强联合将实现优势高效互补、资源精准整合。未来,中软国际将在武汉重点发展服务外包及解决方案、“解放号”云上软件园和教育培训等三大业务。

中软国际还宣布在武汉上线“解放号”云上软件园平台。该平台是面向IT服务领域的垂直型互联网平台,IT公司可把项目分解成任务放到平台上,通过平台吸纳公司内部或外部的软件工程师为其服务,按劳取酬,是共享经济理念在IT软件服务领域的典型应用。这一模式可有效减少程序员编写代码的重复劳动,并智能匹配供需双方,确保接包人履历可信、作业过程透明、开发过程协同高效及风险可控。

武汉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武汉市服务贸易发展迅速,综合排名位居中部第一,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去年,武汉市服务贸易占外贸总额的比重达31.05%,相比2015年提高10.9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3.5个百分点。一大批软件信息服务企业、互联网金融企业相继将后台、研发中心转移至武汉,以研发中心为主的高端技术服务产业生态圈已初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