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注意了!买回家飞机票要赶早,票价有可能会上涨

发布时间:2018-01-14 10:35:3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月13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杨勇)去哪儿平台数据统计,包含燃油附加费在内的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连续三年呈下降趋势,2017年机票的平均价格比2016年便宜了20元。这种便宜机票还能持续多久?携程旅行专家提醒称,买回家的飞机票要赶早啊!

近日,国家发改委、民航局今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对较长的航线,没有与之竞争高铁线路、而只有民航独家运行的热门航线放开了价格限制。

便宜机票的好时候过去了?从全球的情况来说,机票价格确实是呈上升趋势。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就预测2018年全球机票价格将上涨3%。去哪儿数据报告也显示,2017年出境机票平均每张国际机票同比贵243.3元。这和原油价格上涨、预期搭乘总人数增加、劳动力成本增加、汇率情况都有关系。

去哪儿机票事业部COO黄炜分析,此次涨价在民航局控制航班增量、时刻收紧的背景下。像京沪线这种运力变化不大、但客源充足的航线,在全价买不到机票的情况下,票价有可能会上涨。

“另外,由于调价周期为一个航季一次,机票价格的变化也会与供求关系正比。”黄炜称,大部分的跟高铁有竞争的航线,平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此次放开价格对今年春运的影响如何?去哪儿春运机票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像北京、上海、深圳这四个城市春运前三天前往哈尔滨的航线平均机票价格每天都在上涨。例如1月7日从北京出发至哈尔滨的机票平均价格比前一天增长了115元。上海出发的平均票价增长了136.67元。而最热门的北京飞三亚航线,除夕前一天的直飞机票在去哪儿机票平台上仅剩商务舱。

“不过每条航线每航季无折扣公布运价上调幅度累计不得超过10%。对真正有需要的旅客,感知并不明显。”黄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