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单项冠军!湖北17市州在这些方面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8-01-16 10:25:35来源:湖北日报

目前,湖北地方“两会”已全部结束,查阅各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发现,2017年,湖北17个市州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全省领先的成绩!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武 汉

1

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和增速在全省“双领先”。预计地区生产总值1.34万亿元左右,增长8%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800亿元以上,增长11%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6000亿元,增长10%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02.9亿元,增长1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快速增长。

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辐射全省,交易规模26亿元,流转土地9.7万亩。

襄 阳

2

地理标志商标数量居全省第一。

城乡居民医保住院报销比例全省最高。

襄阳市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总数居全省第一。

“三医”联动改革在全省考核中名列第一,以药补医机制全面破除。

宜 昌

3

三峡保税物流中心(B型)监管货值位居全省首位。

率先在全省淘汰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

黄 石

4

成功获批全省唯一一家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在全省率先推行“先建后验”、“一个号码管服务”等举措。

十 堰

5

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20亿元,增长10%左右。

PM10在全省率先达到国家二级考核标准,PM2.5提前3年达“十三五”考核要求。

荆 州

6

新增“四板”挂牌企业431家,量、质排名全省第一。

棚户区改造开工71582套,其中中心城区61376套,均居全省第一。

荆 门

7

成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

在全省率先成立项目服务局。

在全省率先建立集中统一的国有资产监管运营体制。

实施PPP项目30个,落地数居全省首位。

孝 感

8

城管执法和体制改革领先全省,公共秩序综合整治年活动持续深入,“九大举措”落地见效,“六大秩序”整治广泛开展,市容市貌、公共秩序明显改观。

黄 冈

9

在全省率先实现“34证合一”。

在全省率先打响三大攻坚战。

咸 宁

10

强力推进精准脱贫,率先在全省实行市级统筹购买精准扶贫补充医疗保险,是全省唯一实现 “医保一票制”即时结算的地区。

鄂 州

11

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3个百分点,突破36%,发展速度全省第一。

在全省率先完成农村福利院“冬暖工程”。

随 州

12

科学优化区域布局,城乡总体规划在全省率先完成编制审批,成为“湖北样本”。

恩 施

13

4个有机农业基地、8个绿色食品原料基地通过国家有机、绿色认证,总量居全省首位,成为全省唯一获得国家有机农产品基地认证的市州。

仙 桃

14

制定并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6”行动方案,成为全省示范。

预计全年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0亿元,增长16%,增幅继续领跑全省。

天 门

15

在全省率先开展了水产养殖政策性保险试点工作。

天门城市信用状况在全国362个县级市中排名第三位,全省县级市中排名第一位。

潜 江

16

实施工业项目“155工程”,工业完成投资296亿元,同比增长50.2%,增速全省第一。

潜江环境质量优良率88.2%,全省排名第三,同比增长15.2%,增速全省第一。

神 农 架

17

在全省率先出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意见》。

大气优良天数全省排名第一。

在全省率先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继续保持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