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携程旅游发布2月武汉旅游指数 价格同比上涨17.1%

发布时间:2018-02-07 07:31:4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春燕)过年去哪儿玩?哪些路线性价比最高,报名最火爆?昨日,楚天都市报联手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分析携程平台上百万级国内游、出境游等度假产品的预订大数据,并结合武汉市民通过携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8年2月武汉出发旅游人气和价格指数》,为市民出游提供指南。

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更多武汉人选择旅游过年,线路价格也水涨船高,2月武汉出发旅游线路价格同比1月上涨17.1%。其中,价格最高峰出现在2月10日-20日,20日之后呈现“跳水”,成为错峰游好时机。比如,武汉出发“日本东京+大阪7日自由行”,春节售价在14000元以上,而22日出发降价接近一半。

2月份,哪些目的地(线路)性价比最高?据携程统计,国内十大价格降幅最大(或增幅最小)的目的地(线路)分别是:长沙一地、北京一地、乌镇一地、成都+都江堰、广州+珠海、哈尔滨+长白山、雪乡、青岛+崂山、厦门一地。携程旅游专家表示,北上广等“反春运目的地”,机票酒店资源充裕,价格涨幅不明显甚至有所下跌。此外,由于近日全国多地降雪,哈尔滨+长白山、雪乡等热门冰雪目的地的价格也并没有如预期涨幅那样大。

海外旅游成交价格同比降幅最大(或增幅最小)的十大目的地分别是:西班牙+葡萄牙、印度、大溪地、奥捷匈、印尼巴厘岛、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老挝一地、悉尼+黄金海岸、英国一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