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肯德基携手中国国家博物馆推出系列活动 讲述国宝背后的故事(图)

发布时间:2018-02-09 11:29: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通讯员 郑文君)这几个月,话题几乎被“历史”和“国宝”承包,从《国家宝藏》到最近热播的《如果国宝会说话》,一件一件中国历史长河里的瑰宝,渐渐浮出水面,一次次成为大家的焦点。2018年新年伊始,肯德基携手中国国家博物馆,获得十七件国宝形象使用的官方授权,推出“厉害了我的国之国宝耀中华”系列活动,用“国宝热潮”助力2018“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活动全面启程。
  不同于之前的综艺形式,肯德基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合作,以现代科技手段实现了国宝与人的互动,并且充分发挥了肯德基在年轻市场耕耘钻研多年的优势,从视觉到内容设计,既体现了国宝背后历史与文化的底蕴,又兼顾了趣味与时尚,生动灵活,令人眼前一亮。而肯德基更以这十七件国宝为元素,根据其各自的特色,在全国各地推出了文化感十足的“国宝耀中华”主题餐厅,将助推民族文化传承的行动落到实处。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3_副本.pn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肯德基与你一同对话国宝
  肯德基进入中国三十多年,一直致力于弘扬传承中国文化。肯德基走遍全国,发现时间的长河在广袤的华夏大地上留下无数瑰宝,它们都代表着一段历史、一种文化和一段生活。肯德基希望这些历史瑰宝不再只是沉默的存在于教科书和高雅的展厅中,而是能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现代人对话,在潜移默化中,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民族和历史。抱着这个愿望与助力本地文化推广的使命感,肯德基携手中国国家博物馆,获得十七件国宝形象使用的官方授权,成为“国宝守护者”。将《明宪宗元宵行乐图》的形象以互动屏这种科技化的展示方式出现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并将十七件国宝的智慧融入肯德基主题餐厅,向大家讲述自己的传奇故事。

4_副本.png

  2018年1月30日,肯德基组建了一队高颜值、高双商、且在十七件国宝相关艺术领域都有出色表现的“高能国宝少年团”。他们虽然都是零零后新生代、但却对中华传统文化有独到的见解,他们中有将现代舞蹈结合中国传统古风舞的少女偶像、有身手不凡的京剧少年,也有稚龄便拿起毛笔练就银钩铁画的书法小美女。他们与来自全国的肯德基WOW会员一同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成为这十七件国宝与肯德基牵手的见证者。而一场多媒体互动的光影盛宴,更是成功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大厅位置的屏幕上,十七件国宝之一的《明宪宗元宵行乐图》的形象“活”了起来。手提灯笼的小童垂髫微晃,杂耍艺人身姿灵活,每一个人物 “跃然纸上”,玲珑生动。如果侧耳细听,货郎的吆喝声、喜庆的鼓乐声、杂技场外围观人群的喝彩声忽远忽近,声声悦耳。这些明朝民众喜闻乐见的场景,跨越时间与地域,重现在大家眼前,向所有人诉说着当年那个元宵节的欢乐。

5_副本.png

6_副本.png

7_副本.png

8_副本.png

9_副本.png

  这次多媒体互动屏幕的设计师是艺术家林俊廷,他是引领当代华人新媒体艺术风潮的代表性人物。2012年,他曾以“山水觉─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新媒体艺术特展”获美国博物馆协会(AAM)MUSE奖“诠释性互动装置类金牌奖”、英国《艺术报》评选当年全球最高人气展览第3名等殊荣。林俊廷的作品擅长以光、影交织出的诗意风格与浓厚人文气息,让人们仿如得见心中潜藏的繁华盛景,美丽桃源,透过当下感知与体验,穿越时间与介质,与作品和作者对话。肯德基与林俊廷携手推出根据《明宪宗元宵行乐图》形象创作的互动屏,也正是希望我们的国宝可以通过现代的科技“活”起来,向现代人展现中国历史上艺术与文化的碰撞。

10_副本.png

  现代科技X时代眼光,肯德基携手国宝闪耀全中华
  这幅有趣又有文化底蕴的《明宪宗元宵行乐图》形象的互动屏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大厅位置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示。而它的餐厅互动特别版,则将登陆北京、上海、长春、长沙、成都等城市的肯德基主题餐厅,将主题餐厅升级为“美食X国宝”的“神奇博物馆”。十七件国宝更将在与其命运关联的城市中,通过“国宝耀中华”主题餐厅,与你“对话”。

11_副本.png

12_副本.png

13_副本.png

  荆楚文化底蕴深厚,魅力独特。在武汉汉街肯德基餐厅华丽“回归”的是堪称世界上最早的冰箱的“曾侯乙青铜冰鉴”。在餐桌、走廊,大家可以“看”曾侯乙青铜冰鉴的华美身姿,“听”冰鉴细说从前,与冰鉴“聊”当年故事。

14_副本.png

15_副本.png

  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这件国宝,30日下午,武汉汉街肯德基餐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来自湖北省博物馆社科部的张婧老师跟十余名小记者一起分享了这件国宝的当年事,小记者们还利用肯德基的包装品DIY了自己心目中的冷冻、保温设备。“我第一次这么全方位的了解这个国宝,曾侯乙青铜冰鉴上面的花纹太精美啦,而且还很实用,古人真是太聪明啦。”参加完活动,来自武汉大学附属小学的小王同学感叹道。

16_副本.png

17_副本.png

  十七件国宝,经过肯德基多维度的艺术解说,如同说着时髦现代语的朋友,亲切的向我们介绍自己。2018年,我们不仅可以在肯德基餐厅享受美味,还可以在顾盼间,“看”国宝华美身姿,“听”国宝细说从前,与国宝“聊”当年故事。肯德基通过全国线上线下的强大渠道与网络,用现代有趣的方式真正将“国宝”带进大家的生活,让国宝闪耀在中国大地的每一个地方。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肯德基中国新年启动全新之旅
  近年来,作为餐饮业领航者的肯德基,频频跨界时尚、手游、国漫、娱乐等多个领域,并通过品牌对于年轻人的影响力倡导文化传承——从“猴王当道”到“百鸡百吉”再到“金桶旺财”,一年一度的新春产品和主题餐厅融合了中国传统生肖主题以及各地民俗文化。2018年,“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系列活动已经全面启动,通过肯德基与国家博物馆合作,让17件国宝“回归故里”,并且将它们的文化之魂融入在18个城市的肯德基超级国宝主题餐厅设计中,向年轻消费者普及国宝文化,提升经典文化传承和民族自信。今后,肯德基还将在全国各地推出更多的“厉害了我的国”主题餐厅,汇集点滴城市记忆,彰显祖国强盛之路。

18_副本.png

19_副本.png

  这样的跨界合作,本历史之心,以文化作翼,华丽而诚恳。这不仅是肯德基助力中华文明传承之路上的又一次走心之作,也是肯德基在2018新年之初给消费者献上的新春祝福。
  2018年,携手肯德基,与时间对话,见证闪耀中华,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