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春节假期湖北冬季特色旅游持续火爆 “冰火之恋”受游客热捧

发布时间:2018-02-22 15:05: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年初五,大量游客前往武汉归元寺祈福迎新春 徐金波 摄

中新网武汉2月22日电 (梁婷 张超)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湖北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665.8万人次、同比增长20.5%;实现旅游收入290.3亿元、同比增长28.6%。该省冬季特色旅游持续火爆,各地温泉游、滑雪游受到游客热捧。

近年来,湖北以温泉、滑雪为主打产品的冬季旅游体系不断完善。春节期间,咸宁市打响“热汤白雪”“泡在咸宁”冬日旅游品牌,温泉谷、三江温泉、碧桂园温泉、太乙温泉等“一城十二泉”成为武广高铁游客和鄂湘赣居民春节期间的热门旅游地,全市温泉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近2万人;改造升级的九宫山滑雪场喜迎大批游客,单日最高接待量达到2900人次;此外,黄冈市英山县、罗田县的温泉、滑雪项目形成组合效应,成为该市“冰火之恋”春节旅游产品的引爆点。

游客在九宫山体验滑雪 钟欣 摄

湖北各地、各旅游景区还推出庙会、祈福、灯展、游园、美食等主题活动,营造浓厚年味,受到游客普遍欢迎。全省各宗教旅游景区如武汉归元寺、十堰武当山、随州大洪山、当阳玉泉寺、黄冈安国寺、黄梅四祖寺、五祖寺、黄石东方山等,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祈福迎新春,并形成了香客流与游客流交织的兴旺局面。

春节之前,湖北省旅游委启动全省乡村美食购物游,推出“乐意寻年货”“乐趣逛庙会”“乐观花灯秀”“乐舞滑雪节”“乐游泡汤季”“乐享慢生活”等六条春节乡村旅游线路,将一个个乡村旅游点串联起来,构成东西南北中联动,荆楚欢乐过大年的盛景。

该省旅游市场拓展成效显著。假日期间,湖北省内各大景区、餐饮和购物点停车场泊满了来自鄂、豫、皖、湘、川、渝、桂、京、沪、粤、浙、鲁等全国各地的自驾车辆,远程省份车辆较往年明显增多,客源地市场份额占比不断提升。入境旅游市场拓展迅速成为亮点之一,在武汉赏梅登黄鹤楼逛庙会,赴十堰登武当山朝拜祈福,体验湖北团年饭等成为入境游客喜爱的项目。

数据显示,湖北省纳入重点监测的25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旅游者227.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