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3条高速公路获批复 总投资138亿

发布时间:2018-03-01 11:02:3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2月28日讯(记者胡勇谋)今天,记者了解到,省发改委已批复了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蕲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蕲春西段、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北段等三条高速公路项目,这三条高速公路总投资达138亿元。

据介绍,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路线起于洪湖市乌林镇,顺接赤壁长江公路大桥,终点在监利县分盐镇对接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全长61.93公里,项目总投资为83.6亿元;蕲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蕲春西段,起点位于蕲春县官窑镇红旗岗村,对接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经河西新区、横车镇、株林镇,止于株林镇王细屋村附近,接麻城至武穴高速公路,全长24.9公里。

此外,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北段,起于鄂豫界与河南省唐河至枣阳高速公路对接,止于福银高速公路枣阳东枢纽互通与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南段相接,路线全长约47.6公里,按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投资估算总金额约为33亿元。枣潜高速对接河南、湖南省境内高速公路,将在中部地区形成一条纵向快速通道,服务于河南、湖北、湖南等中部地区出行需求。

省交通厅相关人士称,按照湖北省高速公路“三年攻坚战”要求,我省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是基础,出现堵点的高速公路要提前进行改扩建。到2020年我省建成高速公路将达到7500公里、力争8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