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企一季度新签境外工程合同额44.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4-20 23:07: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蕾 通讯员姚海峰、周晶晶)记者从湖北省商务厅4月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一季度我省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44.4亿美元,同比增长7.6%,居全国首位。其中,新签合同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4个,同比增加了4个。

  据了解,对外承包工程中,电力工程建设、水利建设、工业建设项目同比分别增长137%、104%、421%。此外,企业积极转型升级业务模式,今年最大的两个工程项目:合同额26亿美元的尼日利亚蒙贝拉水电站项目和合同额12.7亿美元伊朗亚兹德第二输水管线工程,均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开发建设。

  一季度,我省企业备案新设境外投资企业12家,中方协议投资额5.4亿美元,其中新备案项目规模超过2亿美元的有2个,中方协议额共计5.3亿美元,占总体98.2%,具体为:武汉当代明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拟在香港投资2.9亿美元的体育节目营销及推广项目、人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新加坡投资2.4亿美元的医药项目。地方企业实际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9个,投资额共计2亿美元,占实际投资总额的72.7%。其中资金投向制造业企业11家,实际投资额4489万美元,占总额18.7%。备案增资项目12个,中方协议增资额8.2亿美元,项目主要集中在软件开发和医药领域。对外投资行业结构持续优化,一季度我省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现代服务业和制造业,房地产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鄂企已成为“一带一路”上靓丽名片。一季度,我省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6.8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37.8%。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实际投资金额达4922万美元,主要流向俄罗斯、越南、印尼、新加坡等地,其中,最大的一笔是福汉木业的中俄托木斯克工贸产业园,实际投资额3607万美元。

(作者: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