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房地产行业还能不能投资?增值潜力大 专业性更强(图)

发布时间:2018-04-24 09:37:29来源:荆楚网

12_副本.png

图为:“潮启未来力赢先机”暨2018春季财富论坛 李柯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柯)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房地产行业还能不能投?往哪儿投?何时投?如何投?4月22日,“潮启未来力赢先机”暨2018春季财富论坛在武汉举办,多名投资界及实业界大咖围绕“宏观经济和地产投资”进行了分享。

  坚定实施“房子是用来住”的基本理念,强化它居住,在此背景下,还能不能对房地产行业进行投资?“房地产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会是夕阳产业。”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戴金平表达了她的观点,人民收入水平提高,一定会伴随住房消费水平的提高。中国目前还在一个中高速发展的时期,因此,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机遇依然是处在一个相当好的时期。

  在肯定房地产行业投资前景的同时,戴金平认为,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长效调控机制的初步确立,地产行业的投资逻辑和从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专业性要求越来越强,所有房子都涨的可能性以后绝对都没有了,投资要选时、择地、择量地适度配置、结构性配置。

  如何选时?戴金平在《鸿坤财富2018第一季度研究报告:聚焦房地产周期:趋势、结构与配置策略》中指出,中国房地产一个波动短周期是3.25年,即三年加一个季度,按照周期来算,2015年二、三季度进入上一波的底部,意味着2018年的三、四季度将是房地产市场很好的见底机会。

  如何择地?鸿坤地产集团高级合伙人、执行董事、鸿坤资本集团地产基金公司总经理朱灿认为,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长效调控机制的初步确立,地产行业的投资进入了投资地产基金的时代。他认为,个人投资房地产往往是选择工作、生活的城市,投资红利来自于选对了工作或生活的城市,而非投资眼光。专业投资人员则会放眼全国市场或者是全球市场来看资产房屋的配置。因为中国目前存在土地供应与人口聚集不匹配的结构性问题,放眼全国将会带来有很好的结构性的机会。他判断,在未来都市圈、新的城市圈、部分省会城市,以及区域的中心城市,将是中国下一轮非常好的发展机会。前世界银行顾问、著名经济学家萧琛在对了2018中国经济走势进行了深度剖析之后,与戴金平均提示关注海南自由贸易港,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

  如何配置?鸿坤财富CEO陈永旗建议,与专业机构合作、委托专业机构投资、多投权益类的投资,是未来房地产物业投资时代的主要趋势。

  此次论坛还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就“后地产时代投资新趋势”进行了专题讨论。

  此次论坛由鸿坤财富主办。鸿坤财富是一家综合型财富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