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五一小长假2800余万人次游荆楚 旅游总收入134.35亿元

发布时间:2018-05-02 07:15:5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通讯员李巧玲武旅)荆楚五月景宜人,赏花郊游好时节。五一小长假,湖北各地天气总体晴好,虽局部地区降雨,但并未影响游兴,全省假日旅游市场空前火爆。据省旅游委统计,三天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 2869.15 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4.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8%、18.3%。其中,武汉市接待游客602.83万人次,旅游收入22.23亿元,同比增长15.13%、21.28%。

“东湖会晤”引流明显

举世瞩目的“东湖会晤”,让武汉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也带动了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大江大湖幸福武汉,绿道绿城诗意生活,东湖绿道、落霞水榭、“东湖号”一跃成为世界级旅游关键词,旅游引流效应进一步体现。武汉东湖风景区三天接待游客80.18万人次,同比增长101.49%。

湖北省博物馆也因为重大外交活动备受瞩目,一时间省内各地掀起参观博物馆、感受荆楚文化魅力的风潮,荆州、鄂州等地博物馆游人如织,湖北省博物馆三天共接待游客6万 人 次 , 同 比 增 长100.25%。此外,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宜昌也成为五一期间热门的旅游城市,宜昌太平溪港进出游客总量超过3.2万人次,同比增长40%。

黄陂连发交通预警

湖北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拥堵、景区停车位不够、宾馆饭店接待能力不足等问题,在一些地方仍表现突出。

交通仍然是制约旅游发展的瓶颈,武汉周边地区的交通拥堵一直是困扰游客的大问题,市内各乡村休闲游的主要景区和景点普遍人潮如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井喷现象,通往黄陂木兰天池、锦里沟、清凉寨等景区的路段曾一度出现拥堵,黄陂区旅游局通过分流预警导流系统连发三次预警,提醒游客改道。此外,黄陂部分景区采用上山限行、下山疏导的方式疏导交通。

出游人均消费870元

驴妈妈旅游网的大数据显示,2018年五一假期中,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黄鹤楼公园入围华中区域10大热门旅游目的地。湖北人出游人均消费为870元,主要花费在门票、交通、住宿上。随着亲子游和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游客对特色民宿、亲子酒店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其中特色民宿、亲子酒店预订占比较高,占比达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