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取缔长江沿线各类码头1102座 腾退岸线143公里

发布时间:2018-05-04 07:39:04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5月3日电(记者王贤)记者从湖北省治理长江干线非法码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2016年以来,湖北省共取缔长江沿线各类码头1102座、泊位数1261个,腾退岸线143公里,清退港口吞吐能力1.27亿吨,完成生态复绿566万平方米,长江岸线资源得到较大修复。

  湖北省治理长江干线非法码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称,2016年以来,湖北省先后开展了长江干线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危险货物码头安全和环保专项整治工作,取缔非法码头604座,取缔关停了沿江危险货物码头51座。另有52座纳入“规范提升”的非法码头完成评估或完善手续工作。

  “在以上两项专项整治基础上,湖北省自我加压,加大对水源地保护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码头整治力度,额外取缔了447座码头。”湖北省港航管理局局长王阳红说,同时加快建设砂石集并中心,做好“关后门、开前门”工作,各市州均至少有1个砂石集并中心已建成运营或正在建设。

  据了解,2016年1月至今,湖北省长江沿线8个市(州)统筹协调地方港航、长江海事、公安、水利、城管、环保等部门执法力量,共开展各类综合执法专项行动5000余次,查办各类涉砂违法犯罪案件160余起,打掉涉砂涉恶犯罪团伙4个,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6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