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汉江雅口航运枢纽1.5亿美元世行贷款获批

发布时间:2018-05-28 07:38: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梅期和)5月26日,汉江雅口航运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透露,世界银行执董会近日批准向雅口航运枢纽工程提供1.5亿美元贷款。这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完成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融资工作。

该指挥部副指挥长、总工程师谢红介绍,雅口航运枢纽是我省汉江9级枢纽工程的第七级,是一个以航运为主,结合发电,兼顾旅游、灌溉等水资源综合开发功能的项目,也是继崔家营航电枢纽之后,由省交通运输厅利用世行资金主建的第二个航运枢纽,被交通运输部和湖北省列入“十三五”重点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3.5亿元,2016年5月开工建设,其中世界银行贷款1.5亿美元,剩余由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和省政府等共同承担。2016年,该项目被列入世界银行贷款2016—2018年项目规划,今年3月正式在北京签署贷款协议。

根据规划,项目建设工期49个月,2020年底枢纽基本建成。截至目前,雅口航运枢纽已完成投资12.94亿元,占总投资的38.5%,世行贷款的获批将极大地缓解项目的资金压力,降低财务费用,为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有效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