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出入境货物通关单取消 企业通关时间至少提速一天

发布时间:2018-06-03 07:32: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袁剑)5月31日,武汉海关发布通知,按照《海关总署关于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6月1日起全面取消“出入境货物通关单”。

出入境货物通关单,原来是由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主要涉及法定检验检疫的进出口商品。在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人员划入海关后,“出入境货物通关单”没有必要再单独签发。

过去,若企业进口一批货物,且货物商品在国家法定检验检疫目录中(非目录商品可不用检验检疫),企业需分别向海关和检验检疫局申报进口,进口货物通过了检验检疫局查验后,检验检疫局会签发“出入境货物通关单”,海关凭“出入境货物通关单”,对企业进口货物进行审单、征税、放行。取消“出入境货物通关单”后,企业只需在海关申报进口,商品检验检疫工作走海关内部程序,至少可以节省1天通关时间。

武汉海关表示,“出入境货物通关单”取消后,需要法定检验检疫的进口货物,企业可通过“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平台向海关一次申报。企业如有业务政策问题,可拨打海关12360热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