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客货车跑湖北高速继续享优惠 优惠期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

发布时间:2018-06-03 07:35:0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吴海鹏)5月31日,我省高速公路客车通行费9.5折、货车通行费8.5折的优惠到期。记者昨日了解到,省交通运输厅、省物价局已联合下发通知,将这一优惠政策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为进一步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2018年6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我省高速公路实行差异化收费试点,试点范围包括使用湖北省高速公路通衢卡交纳通行费的货车和客车。

具体措施为:对使用通衢卡付费的客车,继续给予通行费5%的优惠;对使用通衢卡付费的货车,继续给予15%的通行费优惠;对使用通衢卡付费,通行邓保高速谷城至保康北段、麻安高速保康北至关垭子鄂陕省界段的货车,通行费优惠提高到20%。此外,对经指定的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湖北省内长江、汉江沿岸主要港口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货车,给予通行费50%的优惠。主要港口由10个增至12个,指定收费站由11个增至14个。

据测算,此次试点每年可为运输企业降低物流成本6亿元。

需要提醒的是,因联网收费软件修编,邓保高速、麻安高速实行20%优惠的政策,计划于7月1日起实施。“绿色通道”运输车、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等通行费减免政策,仍按国家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