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1190家 年帮助就业及流动53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6-25 08:52: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找工作,网上填写电子简历,匹配相对应的岗位;办企业,把厂房设备搞好就可以了,员工招聘、社保服务等外包;员工培训和发展,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即可……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崛起,已连续两年总营业收入保持20%的增长。

6月22日,省人社厅发布信息称,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设立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190家,全年为1345万人次和33万家次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帮助实现就业和流动人数532万人次,营业收入达454亿元。

两年前,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这是我省首个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综合性文件,创造性提出实施积极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政策。

为给市场主体松绑激发活力,我省设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许可由工商登记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金限额,实缴制改认缴制;下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审批权限,实行属地化管理,取消年检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省人社厅在全省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创建活动,每年评选100家左右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并给予扶持。

据悉,我省力争2020年前建设1家国家级产业园和5家省级产业园,创建10家左右在国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龙头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业“湖北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