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放大招!湖北新办企业办理时限缩至5个工作日内

发布时间:2018-07-08 09:30:0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工业建设项目取得施工许可,压缩至50个工作日;企业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近日,省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为优化营商环境“放大招”。

根据《意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将大幅压缩。过去,工程建设项目拿到施工许可,通常需要200多天。国家要求,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一半。在此基础上,我省还将进一步压缩。其中,项目取得施工许可,压缩至50个工作日,压缩3/4。

开办企业的申请时限也将更短。《意见》明确,新开办企业申请银行开户,要求在4个工作日内办结。今年8月底前,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环节的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比国家要求提前4年完成。2019年6月底前,这一时限还将压缩至3个工作日。

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注销将更为简便。《意见》明确,在公告期内未被提出异议的,3个工作日内就能注销。今年底前,实体经济企业的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基础条件好的地方,甚至即时办结。

我省还将大幅度降低互联网接入资费水平,取消流量漫游费,确保今年流量资费降幅30%以上,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至15%。企业用电、用水、用气报装费用,除公开的收费目录外,实行“零收费”。用电报装中,供电方案答复、设计审查等5个环节,居民办理时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用水报装压缩至大中城市60个工作日、县城25个工作日。用气报装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主城区小型工商客户、普通工商客户安装通气时限,分别压缩至15个工作日、30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