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发布“2108湖北企业100强” 东风汽车“十连冠”

发布时间:2018-07-21 07:53:0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珞、通讯员宋克杰)7月20日,湖北省企业联合会、湖北省企业家协会向社会发布“2108湖北企业100强”,这100家企业在2017年度共创营业收入26478亿元,比上年增长15%。

湖北省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孙宁介绍,新百强榜上,东风汽车以6305亿元营业收入荣获“十连冠”,业绩10年翻两番;中建三局营业收入1833亿元,10年增长4倍以上,跃居第二;民营企业第一名九州通营业收入为739亿元,10年增长3倍以上。

百强主要指标显示,我省经济正迈向高质量发展。2017年,百强企业共实现利润1187亿元,比上年增幅为29%,创出历史新高,增幅超过收入增长率近1倍;百强资产总额43165亿元,增幅为15%;纳税总额1479亿元,增幅15%。湖北经济学院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院长付宏表示,百强企业赢利能力在不断增加,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

百强中,亏损企业4家,比上年减少4家;亏损额19亿元,比上年减少18亿元。宝武武汉总部在推进供给侧改革方面持续发力,2017年实现利润7.4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5.4亿元。

本次百强企业的入围门槛提升至46.21亿元,创历史新高;新上榜企业数量达到15家,也刷新了历史记录。新上榜企业具有发展速度快、专注传统实业,行业处于快速成长期等显著特征。15家新上榜企业中,制造业6家,分别是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金盛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TCL空调器(武汉)有限公司、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银丰实业集团;服务业企业5家,分别是武汉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武汉京东金德贸易有限公司、当代科技集团、绿地控股武汉房地产营业部、富德人寿保险湖北分公司;建筑业企业4家,分别是民族建设集团、楚安建设集团、汉阳市政集团、武汉盘龙明达建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