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上半年减免退税超500亿元

发布时间:2018-08-03 08:29: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中华、通讯员俞军、叶翩)今年以来,国家一系列减税红利正在武汉加速释放。8月2日从武汉市税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税务系统共办理各项减免退税超过500亿元。

记者了解到,自5月1日起,降低增值税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试行留抵退税等3大增值税改革正式施行。特别是税率下调,直接给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等行业带来利好,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

2017年,制造业占全市税收收入比重达到47.67%,税收规模在全行业中位列第一,因此相关减税政策带给武汉的红利显得更为直接。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6月,全市税务系统共办理各项减免退税超过500亿元,其中出口退(免)税54.6亿元,同比增长32.08%;为4.4万户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4.15亿元,为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27亿元。

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是总部位于江岸区的一家企业,从事全系列无人机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该公司持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优惠政策,有力地促进了公司的发展。公司负责人赵国成介绍,近年来,各项减税新政为公司共减免税款达1050万元。

武汉市税务局表示,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推新政策,将科技型企业中占比较大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再提高,75%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由原来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据测算,仅此一项,将为全市科技型企业新增减税10.03亿元。目前,该局正对新政策进行全面摸底,了解全市科技型企业状态,通过各种宣传辅导举措,确保政策100%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