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吃油别总盯着大豆油,换我省自产的茶油、核桃油试试

发布时间:2018-08-08 19:49:00来源:湖北日报

油茶。

湖北日报讯(记者 汪彤)在我国食用油主要依靠国外进口的形势下,大力发展木本油是确保城乡百姓长期吃油安全的理想选择之一。8月8日,从省林业厅种苗站传来消息,近年来,全省各地把木本油料产业同精准扶贫、精准灭荒工作结合起来,有效推动了我省木本油料产业快速发展。据统计,全省现有木本油料林总面积达到730万亩,其中油茶396万亩,核桃303万亩,其它木本油料林(油用牡丹、油橄榄、山桐子)31万亩。

核桃。

各地参与木本油料产业积极性很高,一些地方统筹整合资金,把大力发展木本油料产业作为精准扶贫和精准灭荒的重要举措;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建立了一批生产工艺先进、加工能力强、被市场认可的油茶、核桃等木本油料加工企业,基本形成木本油料产品加工体系;各地因地制宜、适地适树选择性发展适宜的木本油料树种,逐步形成大别山区、幕阜山区的油茶特色产业,秦巴山区、武陵山区的核桃特色产业,基本确定木本油料特色产业优势区域布局。

目前,全省木本油料加工企业数量达到74家,其中油茶加工企业60家,核桃加工企业14家。2017年全省油茶干籽产量达到17.23万吨,茶油产量4.43万吨,核桃干果产量达3.76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