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这条高铁10月全线开工,1市设5站!

发布时间:2018-08-12 15:10:00来源:湖北日报

黄黄高铁有最新消息了!

近日,省环保厅正式批复新建黄冈至黄梅高铁(黄黄高铁)环境影响报告书,至此,其前期工作涉及的14项专题全部得到批复。根据进程,该铁路初步设计有望本月获批,10月可全线开工建设。

黄冈至黄梅高铁全长125.4公里,总投资176.6亿元。线路从武冈城际铁路黄冈东站引出,经浠水县、蕲春县、武穴市、黄梅县接入在建安九铁路黄梅南站,全线共设黄冈东站、浠水南站、蕲春南站、武穴北站、黄梅南站等5个车站。

2017年12月,黄冈至黄梅高铁先行工程——黄冈西站改扩建项目已正式实施,拉开了该铁路建设帷幕。

今年7月,黄冈广播电视台报道了黄黄高铁5个车站和2个线路所的详情:

五个高铁站

第一站:黄冈东站。 黄冈东为既有武冈城际铁路的终点站,设有到发线4条,黄黄高铁从车站东端引出,与武冈城际铁路正线贯通,车站规模维持既有2台4线,只在东端咽喉正线间增设“八字渡线”,并在站同左侧增加综合维修工区一处。

第二站:浠水南站。 浠水南站为新建站,位于浠水县城西南侧,距既有浠水站2.5km,在省道206 附近。

第三站:蕲春南站。 蕲春南站为新建站,位于蕲春县城南侧赤东镇,规划的体育路和漕河一路之间,创业大道北侧附近。

第四站:武穴北站。 武穴北站为新建站,拟设于武穴市大金镇东侧的花桥镇,毗邻武穴火车站工业园。

第五站:黄梅南站。 已完成施工图设计的安九铁路自安庆方向引入黄梅地区,为350km/h 标准的高速铁路,在黄梅城区东南侧新建黄梅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