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8世界500强对话湖北”下月举行,精彩看点有这些

发布时间:2018-08-21 15:14:4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8月21日,“2018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召开,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对话系列活动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武汉举办。本次大会的规模约300人,参会人员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高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伙伴代表,国内知名先进制造业企业、国际知名商协会代表,大型金融机构负责人,楚商领军人物,北欧五国驻华使节代表,驻汉外国领事馆官员,境内外新闻媒体等。

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介绍,随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湖北正迎来新一轮产业转移等发展机遇,外商及境内资本纷纷把投资目光转向湖北,湖北正加速成为中部投资洼地,举办“2018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旨在努力将之打造成我省的又一省级招商引资重大平台,开创湖北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拥有先进的理念、雄厚的资本、高端的人才和前沿的技术,是引领全球产业转型升级和支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我省历来高度重视与之合作,将其作为推动对外开放的主抓手,促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器。截至目前,湖北与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有经贸往来关系,14300多家外资企业落户湖北,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69家,位居中部第一。

【新闻多看点】

共话合作 共谋发展

湖北这样对接世界500强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湖北作为中西部最早对外开放的省份,从全国首家中美合资企业——湖北派克密封件有限公司落户湖北,到“中欧班列”打开中国中部直达欧洲的陆上货运大通道,再到即将举办的“2018世界500强对话湖北”系列活动,湖北精彩的开放故事正在续写。

对话活动如何进行?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活动主要有五个部分:

1、9月11日下午的迎宾活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会见参会重要嘉宾,并举办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欢迎晚宴;

2、9月11日晚上的互动活动,楚商与跨国公司对话长江,聆听湖北与长江故事,感受湖北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奏响新时代的长江之歌;

3、9月12日上午的对话活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圆桌会议,以“共建长江经济带 共享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省领导与来访的知名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等重要嘉宾就进一步加大湖北对外开放,鼓励全球企业创新合作、参与湖北新时代发展建设等议题进行会商,并成立湖北省省长国际企业家咨询委员会;

4、9月12日下午的专题活动,各市州、自贸片区自行举办对接世界500强专题活动,推介各自主导产业,同时围绕创新驱动、承接高端产能转移主题,推介湖北自贸试验区招商引资优势,对接世界500强;

5、9月13日全天的考察活动,考察武汉自贸片区、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