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鄂企携领先技术亮相

发布时间:2018-08-23 20:17:27来源:荆楚网

  智博会开幕式现场。智博会新闻中心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8月23日,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在重庆开幕。众多国内外企业、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及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外宾与会。阿里巴巴、腾讯、百度、高通等5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其中也包括鄂企——湖北微模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本届智博会会期为8月23至25日,主题为“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期间将举办工业互联网高端论坛等9场论坛、腾讯云+未来重庆峰会等7场企业专题活动以及无人驾驶挑战赛等专业赛事,并发布《中国智能化发展指数报告》等成果。

  围绕全球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本届智博会设置了综合展区、大企业展区、创新展区、专题展区、智慧体验广场等5个展区,面积18.6万平方米。

  人证合一身份验证一体机。记者 瞿祥涛 摄

  湖北微模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展区,便位于创新展区,该公司重点展示的产品为人证合一身份验证一体机,能快速判定身份证是否为本人持有,广泛适用于所有柜台验证场合,包括酒店、网吧、工商、税务、楼堂馆所等。

  据介绍,湖北微模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图像识别技术,擅长文本图像处理与识别、视频图像处理与分析、人体生物特征识别(人脸、签名、步态等),并通过结合大数据及云计算等技术为我国金融行业、安防行业等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由由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博览会由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与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合并而来,从今年起将每年在重庆举办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