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首届智博会,4家湖北企业“亮绝活”

发布时间:2018-08-24 11:42: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重庆8月23日电(记者刘天纵)“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8月23日至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智能企业大秀“黑科技”。武汉烽火科技集团、宝武钢铁集团、湖北微模式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勇创智能泊车设备有限公司4家企业现场“亮绝活”。

在烽火科技展台,智慧交通等大数据应用吸引观众驻足围观。“利用大数据技术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湖北经验得到了重庆的认可。”烽火科技展台工作人员罗新宇说,烽火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可根据实时交通路面模型与车辆优先级别,自动分析、调整、优化信号灯时长,并进行远程调控。该平台已在武汉推广应用,重庆也准备引进上线。

宝武钢铁集团推出了“欧冶电商”平台,致力于成为钢材交易里的“淘宝”。在实时滚动显示屏上,8月23日上午9点至下午2点,欧冶电商销售钢材14.8万吨。“2017年,欧冶电商交易量达6815万吨,相当于宝武钢铁的年产量。”宝武钢铁展台负责人张端阳介绍,原来各地的钢厂都是区域性销售,销售对象都是大型钢材客户,几十吨、几百吨的小客户需求很难满足。2015年欧冶平台上线后,打通了全国钢厂全品类钢材流通,客户买钢材就像在淘宝购物一样,加入“购物车”付款后,即可选择自提或代运,省去了过去企业凭纸质单据跑钢材厂的麻烦。

湖北微模式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勇创智能泊车设备有限公司则是在细分领域创新发展的民营企业。前者是我省最大的人脸识别技术设备服务商,其产品包括人脸识别门禁、安防摄像头等;后者是绿色生态停车理念倡导者,通过垂直绿化技术,让城市立体停车库从冷冰冰的钢筋框架变成漂亮的后花园。

“西南地区安防产品市场空间很大,我们今年已成立重庆分公司,擦亮湖北‘智造’品牌。”湖北微模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危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