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外卖拼手气红包成生意 最大红包可人为操作

发布时间:2018-09-14 14:28:39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帮抢最大红包截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丹)经常点外卖的人都知道,在外卖平台点餐后,可获得相应的红包链接,参与者点击后,指定次序的人可获得最大红包,该红包可用于下次消费抵现。然而,原本靠运气的玩法,却被有些人利用,运营微信公众号,自动帮抢最大红包。甚至有人借此盈利,公开在购物网站进行售卖。

连日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多个微信群中看到,有人分享自动帮抢最大外卖红包的公众号。记者关注了其中一个公众号“XX福利”,随后自己找出一个外卖红包链接,按规定第7个领取的人得大红包。记者将链接发给该公众号,对话框迅速弹出:领取成功。记者随后点击进入红包链接,果然领到最大红包。而领取详情中,前6个领取的“人”均是同一头像:绿色背景的图片上写着该公众号的名称。不过,显示出的领取手机号码并不相同。

不只是微信公众号,在购物网站上,更有人公开售卖外卖大红包。昨日,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搜索关键词“外卖大红包”,可以找到很多同类商品,售价1分至1元钱不等,单个商品月销量最高近6万笔。记者购买了一个售价0.1元的外卖红包,店家介绍,最多可以领到10元红包。但要领取红包,必须先加店主微信,随后会获得领取红包链接。

店主发来的红包链接有多个,记者按其指示一步步操作,点击后提示为“外部网站”“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记者领到了6个红包,最高8元。不过,记者的微信随后便不断收到其发送的各种广告,内容都是一些购物优惠信息。在购物网站该商品评价中,不少买家留言说拍下后饱受广告困扰,最后只能删除店主微信。

这些微信公众号或购物网站,是如何操作获取大红包的呢?IT业内人士介绍,领取红包的链接存在漏洞,有心之人利用外挂软件即可一键操作领取红包,而链接中第几个是大红包,具体个数也能轻易被软件识别。

记者联系了外卖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尚未获悉类似操作,将有专人跟进处理此事。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以此非正常手段获取最大红包的行为,可能存在诈骗和泄露个人隐私的风险,平台建议消费者勿轻信此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