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6个"中国天然氧吧"名单公布 湖北这两地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8-09-27 09:33: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兵、翟兴波、通讯员胡吴王张)9月26日,从北京传来好消息,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公布2018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名单,我省神农架林区和英山县成为全国首批36个获此殊荣的地区之一。

据悉,“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标准严格,申报者必须具备“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不低于每立方厘米1000个、年均AQI指数不大于100、旅游设施齐全、服务管理规范”等基本条件,经实地考察、统一监测、专家评审后,符合条件的才能授予称号。

神农架林区森林覆盖率超过91.1%,保护区内高达96%,有“华中绿肺”之称,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6%以上,城区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到2300个/cm3。在原始森林区,负氧离子甚至达到50000个/cm3以上,是国内负氧离子高浓度地之一,远超出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的标准(1000-1500个/cm3),对人体健康具有增强免疫力和康复治疗的作用。这是神农架今年继获得“国人最向往十大康养目的地”“全国十大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慢城”等称号后斩获的又一张国家级名片。

英山境内森林覆盖率达到73%,是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区,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60天以上,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市100倍,是公认的“天然氧吧”、旅游天堂、疗养圣地。近年来,英山依托丰富的绿色生态资源,不断扩大“中国好空气·英山森呼吸”特色品牌影响力,先后将“中国茶叶之乡”“中国丝绸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药材之乡”“中国漂流之乡”“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等国字号招牌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