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黄金周5724万人次游湖北 同比增长逾两成

发布时间:2018-10-08 08:04: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马冲)国庆黄金周,我省旅游业持续火爆,全省共接待游客5724.2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433.24亿元,同口径相比分别增长23.88%、25.3%。传统重点景区依然火爆,新景区、新业态成为新宠,游客消费方式更多样。

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供给,让旅游消费方式更加个性多样,短途游、城郊游成为居民消费的首选地。据湖北旅游大数据平台统计,今年黄金周省内游约1415.14万人次,占出游总数的61.38%。公园、绿道、湿地、博物馆、艺术馆、科技馆、步行街、风情街等成为休闲旅游的主要去处。全域旅游建设让城市旅游日趋“下沉”,人们不再局限于去武汉、宜昌、襄阳等大城市旅行,而是开始“下沉”至省内中小城市。

对旅游舒适度和产品偏好的要求,让订制游成为新趋势。根据抽样调查,假日期间,外省游客中约有15%的游客通过网络平台或旅行社,采取以订制旅游为主的方式来我省旅游。订制服务包括景区门票预订、酒店及餐饮预订、特色旅游服务预订及用车服务等个性化需求。

自驾游当仁不让,成为假日旅游主流。据监测,襄阳各景区自驾游接待量占到了游客总接待量的60%左右,恩施大峡谷景区自驾游客占70%,武当山和神农架自驾游客占约80%。洪湖悦兮半岛温泉、恩施大峡谷、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荆门美人谷等景区成为自驾游的热门选择。

省外游客来我省,又偏好怎样的方式?数据显示,高铁游成为入鄂游的重要方式,“北上广江浙”等经济发达地区客源上升迅猛,河南、湖南、重庆等周边省市游客持续稳步增长。武汉市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功能发挥充分,外省游客接待总量约占全省的40%。 相关报道;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