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中医健康咨询义诊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15 23:47:56来源:SRC-13
   

 排队等待

专家义诊

辨识中药材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安亚辉通讯员程桃英)9月15日上午,由湖北中医中药学会和湖北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的“弘扬中医,健康百姓”科普咨询义诊活动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广场举行。来自湖北中医药大学的9名专家为百步亭社区的居民进行了义诊。

  上午9时,义诊刚刚开始,百步亭社区的居民就在现场排起了长队等待咨询专家。义诊现场,活动主办方还为居民发放了《中医健康科普咨询手册》,展示部分中药材并教居民如何辨认。

  来自百步亭社区的居民任婆婆患有类风湿,膝关节经常疼痛,想用中药来调理。义诊现场,她特意咨询了骨伤科专家彭锐。医生建议她把西药吃完后,再用中药,还要经常查肝功能,注意保暖。任婆婆说:“我平时看病去医院很远,还要排很长时间队。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医生很有耐心,很认真。希望这样的义诊能多办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