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近八旬老人便秘滥用泻药 竟致肛门狭窄

发布时间:2013-01-03 05:38:1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 肖清清 通讯员 何妍荔、彭莹 老年人便秘很普遍,很多人从年轻时就开始便秘,伴随几十年,可谓老便秘。很多老年人在面对便秘问题时,很爱用泻药来解决,有的人甚至像吃保健药一样连续服用。殊不知,长期使用泻药,一旦停止,就无法排便,这样很容易造成肛门狭窄等肛门疾病。

     75岁的张太婆家住咸宁,是一名顽固便秘患者,几乎大半辈子都是靠吃泻药来解决大便问题。久而久之,大便不仅更难排出,还便血,多年的病情沉积引发了肛门狭窄,痔疮等疾病。张太婆的子女四处寻医问药,带张太婆去不同医院前前后后共做了六次手术,仍然没有彻底解决张太婆的痛苦。

     上个月中旬,张太婆慕名来到武汉市第八医院,痔三科俞立民主任通过手术解决了张太婆的痔疮问题,并对肛门进行扩肛术。更重要的是,在俞立民主任的指导下,张太婆术后开始调整饮食习惯,补充膳食纤维,每天保证一定的水分,多吃蔬菜水果。昨日,张太婆出院时高兴地说:“终于不用再吃泻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