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36岁女子有俩子宫 做了4次人流均告失败

发布时间:2013-01-21 07:02:4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余梅 通讯员高翔)有了一个伢又发现意外怀孕,姜女士想流产,但在两家医院做了4次人流均告失败,结果发现有两个子宫,而胎儿在其中一个封闭的子宫腔内。昨日,经采取腹腔镜和宫腔镜联合手术,才宣告成功。

     12天前,36岁的姜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了,但自己有了一个10岁的儿子,无意再要第二个伢,而且按规定也不能再生伢,姜女士决定做人流。

     然而让姜女士闹心的是,先后跑了两家医院做人流手术,腹中的胎儿都“岿然不动”,为此姜女士的身心很受伤。

     眼看一周时间过去了,怕孩子越来越大,手术难度增加,3天前,焦急的姜女士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该院妇产科接诊的陈红主任医师听说姜女士的经历,当即为其进行了三维彩超和宫腔镜检查。检查发现,姜女士的子宫被一条纵膈分成了2个完整而独立的空间,在医学上称为“不全纵膈子宫”。而且,其中一个宫腔开口因组织发生粘连封闭,凑巧的是胎儿正在这个封闭的宫腔内,手术器械都无法进入这个宫腔内,这正是导致4次流产均不成功的原因。

     陈红主任医师采取腹腔镜和宫腔镜联合手术,成功将孕囊吸出宫外。陈红说,“纵膈子宫”非常容易发生早产和流产,姜女士能生下一个孩子已非常幸运,第二个胚胎能在子宫内着床也很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