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市120救护车执行任务时将可“闯红灯”

发布时间:2013-01-26 06:01:3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凌墨 通讯员韩红)时间就是生命,武汉市120救护车执行任务时将可“闯红灯”。昨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称,《武汉市院前医疗急救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施行,其中规定,在执行医疗急救任务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120救护车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

  “救护车闯红灯被交警拦下,延误抢救时机导致病人死亡,这样的事情曾在武汉发生过。”据武汉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武汉市急救量达78000余人次,为救人闯红灯时有发生,由此遭到的处罚不仅贻误救人时间,也让本就属于公益性事业的急救单位不堪重负。

  该条例还规定,救护车在执行急救任务时,在禁停路段可临时停车;公路收费站应当优先放行执行急救任务的救护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