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春节为醉酒高发时段 饮酒助兴首选红酒黄酒

发布时间:2013-01-31 06:14:4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媛)每年春节期间都是醉酒高发时段,醉酒对人体的损害极大。专家提醒,除了把握好饮酒的量,在酒的种类上也可有所选择。

  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专家刘玲介绍,肝炎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消化系统疾病患者、营养不良者及饮酒过敏者应禁用酒类。

  此外,普通市民饮酒助兴以喝少量葡萄酒为佳,少量黄酒也是不错的选择。葡萄酒中包括糖类、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和醇类、酯类等化合物,具有开胃健脾、抗衰老等作用。黄酒含有糖分、糊精、高级醇(酒类的风味物质,能使酒体丰满和香气协调)、有机酸等,营养丰富。饮用热黄酒对身体有好处,不但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还有补血养颜、活血祛寒、通经活络的作用。饮酒前最好适当吃一些水果或点心,以延缓酒精被吸收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