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爱美女孩挤痘痘触碰面部“雷区”险危及性命(图)

发布时间:2013-03-14 07:33:47来源:SRC-196

  面部“危险三角区”示意图。

  千万当心 青春痘“可不是好惹的”

  爱美女孩挤痘痘险些危及性命

  面部“三角区”如“雷区” 这里的痘痘尤其不能挤

  本报讯(记者余乐 通讯员王琛)11岁女孩小娜没有想到,挤挤青春痘竟然也会造成生命危险。昨天,她躺在武汉市儿童医院,高烧未退,病情尚不明朗。

  小娜家住孝感,从去年起,她的脸上长出一些青春痘,女孩爱美,她时常用手挤痘,想让痘痘快点消失。一周前,小娜又挤掉了几颗,第二天就开始发烧,接着全身疼痛。在当地医院治疗4天后,症状更加严重,左手臂肿胀得无法动弹,全身发紫,家人忙将她送到武汉市儿童医院求医。 经查,小娜患的是重度的脓毒血症、骨髓炎,双肺有脓肿,通过穿刺左上臂内都发现了脓液。医生马上进行手术,从她左肩部引流出100多毫升脓液。

  武汉市儿童医院骨科沈先涛副主任医师说,小娜感染的是金色葡萄球菌,起因是挤痘痘后发炎,目前通过输血、输丙种球蛋白并且使用强力抗生素,病情尚未加重。

  武汉协和医院皮肤科冯爱平教授说,青春期的孩子挤痘痘很常见,但却是高危行为,如果双手没有洗净或指甲太长,容易将手上的细菌带入痘痘内,轻则面部感染,小痘痘变成大脓包,留下痘印,重则可能有性命之虞。

  冯爱平建议,青春痘如果并不严重,可保持面部清洁,等它自然痊愈,如果较为严重,最好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医,药物治疗。